close

小小的手心

即便是這樣的我,也可以繼續做你們的家人嗎?』目送老師化做點點螢光飄散離開後,銀時轉身問著闊別兩年的孩子,問出這個自從他的過去一點一滴被揭開後,他心底一直最想問卻也最害怕聽到答案的問題。

被捲入過這麼多次麻煩,他心裡始終覺得這兩個小孩遲早會離開的,畢竟自己是個超級大麻煩啊,正常人都應該會落荒而逃吧。

然而回答他的是毫不猶豫邊罵著『這是甚麼笨蛋問題』,一人一邊牽起他的手的新八與神樂。

盡管曾經的悲傷往事歷歷在目,那兩雙小手卻依舊在不知何時有了能超越他的堅強,牽著他在面對虛、面對老師與高杉的離去,開始在腦袋中迷路的他走回來。

不斷重複告訴他,不管發生甚麼事,他們都是他的家人。

對銀時來說,『家人』是讓曾經失去過又重新獲得的他,好幾次不惜打算犧牲自己,也要護得所有人平安,看似自然卻其實極為重要的珍貴事物。

只是他並不明白,倘若小鎮也和人一樣有著意識和心靈的話,然後想讓住在這裡的人幸福地活下去的話,說不定這種種的相遇,都是這個小鎮要送給居民,送給努力想守護小鎮與鎮上人們的,坂田銀時的奇蹟喔;不,或許也不算奇蹟,正是這群愛著歌舞伎町這個小鎮的人們,以及被歌舞伎町這個小鎮守護的人們,即便沒有血緣,卻仍舊像是個大家族一樣,自然的互相幫忙、共同哭哭笑笑、一塊兒跌跌撞撞前進,缺少任何一個人都不行,這一切的發生,其實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啊。

(:引用改寫自CALANNAD After sorty最終回-渚的獨白)

*******************************************

刺鳥

銀時是聽說兵隊這陣子有些奇怪的舉動,也聽說來島又子在某個龍穴撿到一個嬰兒的事情,但沒想到對方會把嬰兒本人帶來。

不,已經不能說是嬰兒本人了,因為那個「嬰兒」快速成長為一個看起來比新八神樂再大一些,大約是跟銀時差不多年紀的青年。

模樣跟高杉晉助完全是一個模樣刻出來的,只是他從被找到之後始終都未曾開口說過任何一句話,鬼兵隊的人們也無法確定他是否還是原來的那個人,無奈之下的又子只好把他帶來找銀時。

「妳覺得他是本人嗎?」新八好奇問著,左看右看確實是滿像那個人的,但總覺得有點不同。

我希望他是,但我總覺得他不是。」接過神樂遞過來的茶,又子微微苦笑。

盡管目前所有動作與習慣都跟高杉一模一樣,然而又子總覺得哪裡不一樣,卻又說不上來。

她覺得,就算對方擁有高杉晉助的一切習慣、記憶,都不可能是『救過自己,創立鬼兵隊,上山下海到處搞事(?)』的那個人。

即便一切都完全一樣,於她而言,重生過後的他就是不一樣的人,總覺得這樣才能不失禮的對待眼前這個人。

*******************************************

光與影

土方把山崎退的工作停權了。他不是沒想過山崎會用一些非法的手段去獲得情報,畢竟山崎的工作是監察。

只是土方沒想到自己會收到一大疊照片,性愛照片。

偷拐搶騙顯然只是山崎獲取情報的基本款,他真的從沒想過山崎會用身體跟人交換情報。

土方在知道的當下是有些錯愕的,隨後開始生氣。氣山崎的不珍惜自己,氣他自己這個副長是不是做得不夠好,所以山崎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要用這樣的方式取得情報。

他相信山崎一定是有思考過的,畢竟這不是正常取得情報的方式,盡管他不是沒有聽說過。

「副長要對我實行停權啊要開除我嗎?」山崎在知道事情曝光後難得沒了平常笑嘻嘻的模樣,相對的嚴肅了許多。

「其他小隊的人也都收到信了,我不確定大家會講的多難聽,你就當作暫時避風頭吧,之後再看老大想怎麼處理。」

「噢,連局長都收到啦。」山崎眨眨眼,土方忍住滿腔的怒火,將之化為一口嘆息。

想罵卻罵不下去,土方暴躁的點起看到照片後的第三根菸。

「副長你很生氣?」

「你在問廢話嗎。」

「是因為自己的下屬做出這麼不堪的事情嗎?」

「是覺得你怎麼可以對自己這麼不在乎,」講著講著土方心頭又開始一把火,忍不住揪住山崎的領子。「有些情報拿不到就算了,頂多是我們再費點精力去處理就好了,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但土方其實更氣的是自己,為什麼沒有注意到山崎一直在做這樣的事情呢。身為控管情報的監察,他到底在背後是否還有更多傷害他自己以便取得情報的舉動是土方不知道的;光想到這些,比起狠狠罵山崎一頓,他更想罵的人是自己。

「真選組對副長來說相當重要,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正因為有你們,未來對我來說才有所謂的意義。有光的地方必有陰影,有些事情、副長你們一輩子都不用知道我耍過甚麼手段的,你們只要知道我把情報拿回來了,這樣就好了。」

聽畢山崎的發言,土方還是忍不住重重的巴了一下山崎的頭。

「停權這幾天你給我好好反省。」

*******************************************

與未來之約

他很清楚自己是捨不得這份牽絆的,卻也一次又一次覺得,不該這樣耽誤他們下去,他應該離開,這樣才能還給他們最安穩的人生,那是他自認虧欠那兩個孩子的。

從認識起就發生了這麼多的風波;好幾次事件結束後他都已經打包好隨身行李,甚至於有幾次都已經偷偷地走下樓了,結果每次都在聽到兩個孩子在背後元氣滿滿的喊著『早點回家喔!』後,又默默掉頭回萬事屋把行李塞回櫃子裡。

「因為就算是魔王,也不該讓他孤孤單單的呀阿魯。」

「因為白夜叉,其實也是個很害怕寂寞,不想要孤孤單單的『人』,不是嗎?」

「小銀,我相信你也不想再一個人了吧?」

「阿銀,雖然你很害怕傷害到我們,但其實,你已經一點都不想要再繼續單獨的活著了不是嗎?」

面對自家孩子連環砲的攻擊,隔著玻璃窗的銀時頭再度低了下去。

喂,你們兩個不是一直嚷嚷著一個是新的萬事屋的社長、一個是副社長,那你們願意完成坂田銀時這個人的委託嗎,『不要再讓我獨自一個人了』,我想用餘生所有的一切事物支付這個委託的費用。」

「「不接受喔。」」

诶?」銀時有些發愣的抬起頭,對上兩個孩子的燦爛笑容。

他發誓,那樣的笑容,是他這輩子除了在村墊時期跟著老師、桂還有高杉一起迎接的櫻花季以外,最美也最讓他流連不捨的風景。

「這種型態的委託,我們只接受等價交換的方式喔。」

「用我們的下半生,交換你接下來的人生都能安安心心跟我們一直在一起,我們只接受這樣的付款方式喔,終身零利率,夠便宜了吧阿魯。」

*******************************************

完整的我

未來,不可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此美好。

但即使如此,仍舊會期盼有人可以一起彼此吐槽著走下去。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就算被命運剝奪了一切,只要被愛著,就一定會幸福。(註)

這次,你一定會擁抱著小小的幸福,跟著身邊的大家一起走到未來。

因為幸福,其實就在你與他們、與我們相遇的奇蹟裡。

(註:引用自小說"迴轉企鵝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全站熱搜

    茗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